光與影民宿 客房介紹
關於我們
光與影Blog


冬山河親水公園

冬山河親水公園

水是生命之源,河川更是大地的血脈。但近世以來,由於水資源利用的改 變,人依傍河水而生的親密關係日漸疏離,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立,正是要喚 回人類親水的天性,重建人與水之間的自然倫理。此外,宜蘭縣政府於每年7 至8月間在此舉辦『宜蘭國際藝術童玩節』,廣受全國各界好評 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民國八十五年三月成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,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 護與研究,並展開保存、傳習、展演及推廣等工作,目標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 生、發展與創新。

 

 

福山植物園

福山植物園

  標高1950公尺,是北台灣著名的賞雪、避暑勝地。由於山勢高聳,每當天氣晴朗時,大霸尖山、南湖大山群峰盡收眼底,而四季繚繞的雲霧,即所謂「太平雲海」,更是迷人絕景。 太平山是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,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內青山綠水,群峰環抱,春暖花開時,可以欣賞櫻花、毛地黃等植物花朵,五彩繽紛,美不勝收。

福山植物園

宜蘭如果想走知性旅遊之路,到福山植物園將是您的大好選擇!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鄉湖西村交界之國有林區內。福山植物園為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 試驗林之一部分,園區有系統的蒐集、保存和栽培台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,以 期成為植物的博物館,提供林業研究、教學實習、生態環境教育及保存林木種 源之基地。

蘭陽博物館

蘭博的建築造型與北關海岸常見的單面山地形相呼應。外牆表現出高空俯瞰蘭陽大地的田野方塊,並以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「四季」為主旋律,將春、夏、秋、冬四篇樂章的音符,以多重石材轉化代表,依序排列在四個建築實體外牆上,呈現蘭陽大地的四季農田地景,好似動態的音樂歌頌。

望龍埤

望龍埤又名軟埤仔,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,三面環山,風景秀麗,湖域面積約四公頃餘,原湧泉枯竭,乾涸多年,93年員山鄉公所,仿農民犛田整地,防止湖水下滲後,又引用枕山圳水源蓄水成功,重現湖光山色,且可調節該灌區農田灌溉功能,依易經「雲從龍、風從虎」之古諺,並經地方耆老認同改湖名為「望龍埤」,祈求雲雨滋生,造福蒼生。

金車酒廠

金車酒廠


造酒團隊採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,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,孕育出口感醇厚、風味迷人的金車威士忌,並以「KAVALAN」為品牌,榮耀宜蘭。
現在,您不僅可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,還可參觀金車生物科技悉心呵護的蘭花園,以及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。走一趟宜蘭,品味威士忌、蘭花與咖啡香,與最親愛的家人、好友,共享一趟難忘的威士忌酒莊之旅吧!

 

訂房專線: 0911-828-941 / 0986-827-282 / (03)923-2713 傳真:(03)923-2714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大湖20路25號